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攝影][橫濱]一葉。[雜談]境轉,心轉。

寄件者 2012 Yokohama

七月初在橫濱的Queen's Square裏頭躲雨兼逛街,這是一個很大的建築群,逛著逛著遇到
一群熱情的日本大姊和阿嬤在中央走道招呼大家來看他們的插花聯展,看著有趣加上盛情
難卻,我們就走進去參觀了一會兒。


我是插花的門外漢,但是純粹就視覺效果來說,其中有些作品還真有意思,畫面左邊把長
長一片葉子折成傘狀的做法就很酷,我不知道這是菖蒲葉還是甚麼葉子,我也不知道這個
形狀要怎麼形容比較恰當,但是我就是覺得看起來頗有意境。



-------------------------------------------------------------


其實白井華鳥女士的這件作品擺在一個不太適合拍照的位置,從第二張我用G1X拍的照片
就可以看出來。這第一張照片是用小小白IS從作品的背後遠處拍的,結果畫面右邊靠牆壁
那一側別人的作品剛好做了很漂亮的陪襯,也是件美麗的意外。


這些年來,多多少少也看了一些身邊的人事物,有時候某些狀況乍看之下可能不是很理想,
但是轉過身的時候、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卻發現風景就像這幅作品一樣,出乎意料的美麗。


境轉,心也轉。






寄件者 2012 Yokohama

白井華鳥女士的插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