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攝影][橫濱]洞,虛與實。[雜談]喜歡。

寄件者 2012 Yokohama

在今年夏天的日本關東小旅行途中看到這個鐵柵欄,感覺應該是在JR沿線某處,
確切的訊息卻想不起來了。

雖然很多相關的訊息例如地點和時間都忘記了,但是當時看到這個東西(老實說,
是不是柵欄我也不是很有把握)的時候,心中泛起的感覺倒還是相當清晰地記著。

日本人的工藝水準和設計的品味實在不錯,雖然只是一些圓點和介於長方形和橢圓
的圖形,整體的美感和製作的精緻感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



---------------------------------------------------------


從小就喜歡對稱和各種線條,像這樣的畫面我看了就會覺得很漂亮,覺得很美,
很主觀的感覺,說不出甚麼大道理,就是看了覺得舒服。

我知道蠻多人大概不會覺得這樣的東西有甚麼好看,但是我很確定我自己覺得
這樣很好看。

我個人認為人生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弄清楚自己喜歡甚麼不喜歡甚麼,理
由未必說得清,但是好惡要弄明白。這不是說甚麼事情都要弄個非黑即白,有很
多東西是在灰色的區域裏頭的,但是大是大非大喜大惡應該要弄清楚。


先前說過了,這個部落格會有比較強的個人色彩,所以我會放自己想看的作品,
說自己想說的話,因為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