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攝影][東京]高中女生與陶藝品的邂逅。

寄件者 2012 07 Tokyo

在東京國立新美術館看陶藝展的時候,已經接近休館的時間了,空蕩蕩的展場裡頭沒有甚麼人,
除了工作人員之外,大概就只剩下走馬看花的我們、一位穿著長裙的森林系女孩,還有這位看得
入神的高中女生。


長髮女孩長得頗清秀,制服是白色長袖襯衫、黑裙就如同東京常見的高中女生穿著一樣頗短,黑
皮鞋搭配白色長襪,右肩還揹了個大書包,大概是下課之後專程來看展覽的。


女孩很用心,遇到有興趣的陶藝作品總是停下來看許久,像這樣頭低下來左手扶著頭、長髮都快
要碰到展覽品是很常見的事。


我們快要離開那個展場的時候,女孩居然蹲下身來細細地看著一組杯子;我在旁邊看著都吃了一驚
,我想創作者若是看到這一幕,應該會很感動吧。


專心看。






寄件者 2012 07 Tokyo

高中女孩與陶藝。







寄件者 2012 07 Tokyo

長髮女孩與藝術品。

女孩的襯衫可以看出燙過的線條。





寄件者 2012 07 Tokyo

畫面最左邊那位是工作人員。


我本來以為應該是不能拍照的,在我經過的時候,這位先生指著我身上的長短武器,用很豪邁的
聲音跟我說,"可以拍照、可以拍照、盡量拍沒有關係"。

展場如同畫面所示很遼闊也很安靜,這位友善的先生突然出聲,嚇了我一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